晴時多雲

中國鋁板 美課167%反傾銷稅

2018/06/21 06:00

美國商務部宣布,將對中國進口鋁合金薄板課徵167%反傾銷稅。圖為中國鋁業公司旗幟。(路透)

〔編譯盧永山、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和其他國家的貿易戰越演越烈!美國商務部宣布,將對中國進口鋁合金薄板課徵一六七%反傾銷稅,因這項產品獲得中國不公平補貼;歐盟執委會昨則宣布,週五起,將對美國二十八億歐元(約三十二億美元)商品加徵二十五%關稅,俄羅斯也將對美國進口的鋪路機械加徵關稅,以反擊美國的鋼鋁關稅。

美國商務部去年十一月對中國鋁合金薄板展開調查,這是該部三十三年來對進口產品主動發起的反傾銷調查,而非經由製造商申請。

美國商務部表示,中國出口商以低於公平價格一六七.二%在美國銷售鋁合金薄板,因此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將根據這個傾銷差率,向中國出口商收取現金保證金;美國去年自中國進口鋁合金薄板約九億美元,較二○一六年增加約五十%。

美國商務部將在今年底終裁,但可能遭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擋下,這個獨立機關有多次不同意川普政府所做課徵反傾銷稅或反補貼稅的裁定。

至於歐盟對美國加徵關稅的商品,包括鋼鐵、鋁、甜玉米及花生醬等農產品、波本威士忌、Levi’s牛仔褲和哈雷重型機車等。歐盟執委馬姆斯壯聲明,歐盟回應符合比例和WTO(世貿組織)規則,一旦華府移除鋼鋁稅,歐盟也會移除反制措施。

反擊鋼鋁稅 歐、俄出手

另外,俄羅斯經濟部長歐瑞希金(Maxim Oreshkin)表示,在國內汽車製造商GAZ等業者請求下,決定對美國進口鋪路機械加徵關稅,以反制美國的鋼鋁稅,此舉將有助於GAZ,該公司因美國經濟制裁,營運陷入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