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C設計迎旺季 聚焦AI、5G、高速運算

2018/06/20 06:00

IC設計族群將迎接下半年傳統旺季,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上週在股東會中宣布加碼投資5G、人工智慧等領域。(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族群即將迎接下半年傳統旺季,市場關注焦點集中在人工智慧(AI)、高速運算(HPC)、5G等新應用,其中創意(3443)、世芯-KY(3661)、聯發科(2454)等廠商均積極投入相關領域,隨著客戶新應用產品進入量產,下半年表現將顯著增溫。

世芯去年拿下不少高速運算與AI相關特殊應用晶片(ASIC)的委託設計(NRE)訂單,今年持續有所斬獲,下半年日本及中國客戶高速運算訂單開始量產,在高速運算與AI兩大成長動能加持下,法人預估世芯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較去年雙雙成長,此外,公司首款高階7奈米人工智慧運算的ASIC預計年底完成,明年量產後,將對營收做出貢獻。

創意積極開發先進製程技術,近年營運交出好成績,創意指出,今年在人工智慧、5G、雲端、數據中心相關市場成長較佳,看好量子運算是未來新的熱門科技,將是另一個成長動能。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在上週股東會宣布加碼投資5G、人工智慧等領域,蔡明介指出,聯發科在5G時代準備得比4G好,至於AI技術和架構的發展比摩爾定律更快,牽涉範圍更廣,聯發科在手機、汽車等產品線會和AI結合。

美系外資分析,聯發科積極將AI功能導入手機晶片,中國OPPO手機已採用有AI功能的聯發科Helio P60晶片,至於聯發科5G晶片M70將在明年出貨,AI與5G將成為聯發科未來重要的成長主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