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小企業發展基金 賴揆︰用多少補多少

2018/06/20 06:00

(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四月十二日拜會行政院長賴清德時直言,政府用於輔導中小企業並提供融資或保證的中小企業發展基金,去年底僅剩十六億餘元,恐在明後年斷糧。賴揆昨主持「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時,指示主計總處依上年度已使用額度補足今年度中小企業發展基金預算,去年用多少,今年就補多少。

賴揆也責成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提議考慮設置中小企業跨國合作基金,研商是否有設置跨國合作基金的必要性。

這項會議由經濟部、財政部分別就「啟動中小企業成長新動力行動方案」及「近期促進投資重要賦稅改革措施」提出報告。賴揆在聽取經濟部報告後指出,全球正走向數位經濟與智慧製造時代,政府應積極協助中小企業轉型升級並提升競爭力,使其持續做為台灣經濟發展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