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業趨穩定 只剩78人放無薪假

2018/06/17 06:00

放無薪假者已變少。圖為徵才博覽會畫面。(資料照,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內實施無薪假家數及放無薪假人數,持續處於近年低檔。根據勞動部統計,截至五月底,全台實施無薪假企業家數從六家增為八家,但人數則從一○六人降為七十八人,為今年新低。勞動部表示,多數實施的事業單位人數都在五十人以下,實施期間未超過三個月,實施方式多為每月休四日以下。

勞動部官員表示,國內失業率目前也在相對低檔,代表人力需求還是很穩定,廠商也持續在找人,因就業市場趨於穩定,連帶放無薪假人數也持續減少。

勞動部也提醒,如果企業受景氣因素影響而停工或減產,為了避免資遣勞工,經過勞雇雙方協商同意,才能暫時縮減工作時間與減少工資,但仍須依「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應行注意事項」辦理。

根據「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應行注意事項」規定,企業放無薪假,以不超過三個月為原則,對於按月計酬勞工,每月工資不得低於基本工資兩萬兩千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