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新機超補 台郡:一路旺到12月

2018/06/15 06:00

軟板供應商台郡拿下iPhone首款雙卡雙待機種的新訂單,可望一路旺到12月。(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新機開始拉貨,軟板供應商台郡(6269)今年奪下iPhone首款雙卡雙待機種的新訂單,並在天線相關軟板拿下更多市佔率。台郡董事長鄭明智表示,目前手上訂單滿載,可望一路旺到12月,今、明兩年投資百億元興建兩座新廠,就是為了應付5G等相關新應用訂單,以台郡深耕高階軟板多年經驗,相信一定可以在5G高頻時代勝出。

據了解,iPhone今年下半年預計推出3款新機,其中有一款是蘋果首款支援雙卡雙待功能的機種;雙SIM卡必須新增軟板片數量,台郡成功拿下雙卡雙待的新軟板訂單,將成為下半年成長一大動能。

鄭明智分析,未來5G為處理高速資料傳輸,將採用多條天線系統的多輸入多輸出(Multiple Input Multiple Output, MIMO)設計,各種天線和電路板需要完全整合,再加上支付等功能,台郡深耕天線領域多年,在這方面具有極大優勢,未來是贏者全拿的時代,台郡之所以敢投資百億擴廠,就是看好未來需求。

鄭明智指出,台郡近兩年投資規模是過去5年的總和,將鎖定新材料、多層軟板、高頻模組、半導體製程等新領域,以多元化創新技術滿足客戶的需求。去年落成投產的高雄新廠,已成功量產次世代20um的高階軟板;中國廠長期著重在高效率的自動化生產線,所生產的高頻及半導體新產品已成功獲得客戶初步認證,相關技術、製程突破將為公司營收及獲利帶來下一階段成長的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