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家族接班?王俊博︰不會傳給自家人

2018/06/15 06:00

智冠董事長王俊博創意十足,去年春酒為了Pay2go,還穿上肉色肌肉裝,配合「老闆脫光光」主題,大力為電子支付推廣促銷。(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智冠絕對不是家族企業!我也沒有要傳給自己小孩的打算,會給真正有貢獻、有想法的接班人。」智冠(5478)董事長王俊博昨(14)日主動針對接班問題提出澄清,他也強調「我只是大股東之一,一級主管都沒有家族影子」。

王俊博表示,智冠集團各業務事業群都是由專業經理人管理,子公司包含網龍(3083)總經理呂學森、遊戲新幹線副總張益民、智樂堂協理林柏丞、藍新科技集團暨智冠財管中心總經理鍾興博,甚至連雲端技術子公司智雲科技總經理都是聘請韓國IT領域專家徐涍挺擔任,所有子公司高階主管都是專業經理人。

至於董事會陣容也完全沒有家族色彩,王俊博說,過去董監事以經營階層為主要結構,現在則是網羅各界專業人士加入,期待借重董監事的獨立性、專業性及多元性,強化產業發展與公司治理功能,和經營團隊合力帶領公司朝正確的方向穩定發展。

王俊博更表示,截至目前為止,集團每週四固定召開「行銷會議」,他堅持絕不缺席、無役不與,就是認為參加行銷會議的好處,可以不因年紀而脫離市場、避免做出錯誤判斷,另一方面也能將多年行銷推廣經驗分享給員工、進行經驗傳承。

「大家想知道我什麼時候退休」,王俊博笑稱「等到所有專業經理人能獨當一面,能夠順利接班,我就可以放下重擔退休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