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來硬的 美將公布對中關稅清單

2018/06/15 06:00

傳美國政府已著手研議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最快於十五日公布清單。美國總統川普週三表示,未來幾週將在貿易問題上與中國展開正面衝突。(彭博)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據傳美國政府已著手研議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最快於十五日公布清單,並將在短期內實施。另一方面,為因應美國攻勢,中國國務院週三決定,將擴大民生消費品、醫藥品等進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嗆聲,若美方加徵關稅,先前磋商的成果將不會生效。

總值500億美元、1300項商品 新增科技產品

川普政府上月底宣布,將對價值五百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預計十五日公布商品清單。《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官員表示,新的清單仍接近五百億美元,約有一千三百項產品,但金額與數量可能再調整;消息指出,最新清單將略小於原始版本,部分商品被刪除,但也新添幾項商品,尤其是科技產品,而最終關稅實施與否,將由川普總統決定。

川普:將與中國正面衝突

川普週三表示,未來幾週將在貿易問題上與中國展開正面衝突,「中國可能會感到有點不安,因為我們將強力地緊縮貿易」。但川普隨後又表示,與習近平有「非常良好的私人關係」。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貿易委員會成員、華盛頓Baker McKenzie律師事務所合夥人Ted Murphy表示,美國政府預計在週五公布加徵關稅的最終清單,並於七月一日生效 。

《金融時報》指出,中國將美方公布關稅名單視為挑釁,為因應美方出招,中國國務院週三舉行會議,決定擴大一系列商品進口,包括民生消費品、醫藥品、養老護理設備等,同時決議降低部分商品進口關稅。

北京:若課稅 先前協議就不會生效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表示,本月初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率團訪中,與中國代表團進行貿易磋商,並取得積極、具體的進展。協商後中方發表聲明指出,若美方公布包括加徵關稅在內的貿易制裁措施,雙方談判達成的所有經貿成果將不會生效。

荷蘭合作銀行金融市場研究主管Michael Every表示,若美中陷入針鋒相對的關稅戰,長期貿易爭端將拖累全球經濟成長,且讓投資人越來越緊張,未來的貿易將變得更難以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