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邦交換器下半年看好 今年營運可望成長

2018/06/14 06:00

智邦董事長李炎松(右)與總經理李志強。(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數據中心興起,智邦(2345)去年白牌交換器出貨量佔全球數據中心ODM交換機市場約35%,名列第一。智邦總經理李志強表示,全球數據中心建置數量增長,及電信業者轉向部分採購白牌交換器,目前訂單穩定,下半年可望較上半年好,今年營收、獲利都可望較去年成長。

智邦董事長李炎松說,SDN(軟體定義網路)是重要趨勢,交換器設計、規劃都朝此方向,而運用SDN概念推動的白牌交換器,具彈性擴充的網路架構,除數據中心業者陸續採用,電信業者也積極介入,已與中華電信討論,未來擴及全球電信商。李表示,電信業者採購白牌交換器的時機點,明年會較明顯。

法人指出,數據中心帶動營收的成長速度快,而電信業者對營收的挹注則是穩定成長,這兩大類客戶是智邦營運成長兩大動力。

智邦數據中心白牌交換器出貨量佔交換器30%。李志強說,除交換器外,在對新技術充分掌握下,也開發新的網路運用終端產品,例如智能網卡等,目前小量出貨。

新董座21日出爐

智邦昨日舉行股東會,會中改選董事,9席董事中,獨立董事達5席。另,現任董事長李炎松將卸任,智邦預計6月21日舉行董事會,會中將推選下任董事長。

智邦去年營收364.47億元,每股獲利4.68元,營收、獲利雙雙創新高,昨日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股息4.1354元。

智邦去年營收中,網路交換器佔營收的68%,網路應用設備佔營收12%,網路接取設備佔營收的9%,無線網路設備佔營收的5%;以銷售地區來看,北美市場占56%,歐洲為19%,亞洲2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