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增7客戶、單價成長 儒鴻下半年營運樂觀

2018/06/13 06:00

儒鴻董事長洪鎮海。(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紡織股王儒鴻(1476)董座洪鎮海對今年公司營運釋出樂觀展望,他指出,新加入的7個客戶表現比預期好,且今年產品平均單價成長10-20%,又經歷去年的產品組合調整,今年下半年公司整體表現值得期待、明年更樂觀。未來將持續靠質的提升而非量的增加,不斷在本業變化、加值,塑造不可替代性,才能擺脫景氣走自己的路。

ODM取得不可替代性

近來國際運動品牌Lululemon和Nike接連釋出庫存去化、上調未來財務預測等消息,是否代表紡織業整體景氣好轉?洪鎮海表示:「景氣沒感覺變多好。」儒鴻與客戶合作多是ODM(設計代工)方式,今年為既有客戶多開闢了運動休閒產品線,雖然這種方式對自己來說非常辛苦,因多了組合設計人員、市場調查等工作;不過公司也因此取得不可替代性,今年前3季的忙碌程度將更甚往年。

洪鎮海︰隨時可交棒

儒鴻越南美春成衣廠產能無法順利開出,多家土洋法人認為恐有費用發生卻無法貢獻營收獲利;再加上今年股價已上漲40%、本益比趨於合理,因此對儒鴻調降評等至「持有」。洪鎮海解釋,該廠一共90條線,目前有65條加入生產,比開線更重要的是訓練工人良率,因為做給Lululemon和Nike的東西快不得;事實上,公司自有生產和外包給配合工廠的比重各半,因此自有工廠是否開出新產線,並不影響獲利。他重申已經卡位品牌供應鏈,成衣產業有大者恆大、一條龍生產的態勢,儒鴻自有應對客戶之道。

法人也對儒鴻接班情況產生疑問,洪鎮海說,下一梯次的經營團隊已經受訓10-20年,只要董事會同意,他隨時可以交棒。他強調公司的優點是認真,例如儒鴻受矚目的電腦緹花布,訂單排到明年2月,同樣的生產機台中國、泰國都有採購,但只會做平面圖樣,只有儒鴻加以研究改良,因此獨步業界做到立體織紋、良率也高。他說,公司也積極掌握每個品牌的發展特色,像是環保回收、生物可分解、天然纖維題材,以及流行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