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估今年產量減2成

2018/06/12 06:00

蘋果預計今年的產量將比去年減少2成,對今年新機型的預期銷售量做了保守預測。(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已就今年秋季上市的新款iPhone向供應商下訂單,不過,預計今年的產量將比去年減少2成,顯示蘋果因為2017年上市的iPhone X銷售低迷,似乎對今年新機型的預期銷售量做了保守預測。

這些人士透露,蘋果在推出2017年款iPhone之前,已經向供應商下了1億支手機所需的零件訂單,但今年的零件訂單少了2成,降至8000萬支的規模。對此,蘋果拒絕回應。

蘋果今年秋季將發表3款iPhone,其中2款將採用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螢幕,1款採用LCD螢幕,OLED螢幕所需面板將由南韓三星電子獨家供應,LCD螢幕所需面板將由樂金電子和日本顯示器2家供應,而先前供應LCD面板的夏普將被排除在外。

由於技術創新放緩,智慧手機的換代週期也隨之減慢。根據美國市場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數據,2017年第4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為4.002億支,比2016年同期的4.387億支大幅減少9%,為2007年智慧手機問世以來首見,主要因為中國需求減緩所致,但2017年全球智慧手機的出貨量成長1%,首度達到15億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