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違規隔間出租房 公安未爆彈

2018/06/10 06:00

去年11月中和違法將公寓2層樓隔成14間出租雅房,遭縱火引發火災造成9死慘劇。(資料照,記者陳薏云翻攝)

住宅單層隔6間 須申報列管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內政部祭出「防小專案」,住宅單層隔六間或設置超過十張床位,須申報列管。事實上,房東為能多收租金,違規隔間出租房非常普遍,而近年來這類隔間出租房頻釀火警,屋內易燃木質的裝修材料,加上逃生通道不足,往往傷亡嚴重,成消防單位眼中隨時都可能爆發的未爆彈。

頻釀火災 傷亡慘重

去年十一月底,發生在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的一棟五層樓老舊公寓火警,當時房東將四樓與頂樓加蓋的五樓皆打通,以木板各隔成十四間,成為誇張的廿八間每間配有獨立衛浴的出租套房。結果,遭人在四樓樓梯間縱火後,木造建材助長火勢延燒,濃煙密布,四、五樓瞬間陷入火海,屋內承租的外籍移工,以及一名現職警員根本逃生無門,最終造成九死二傷的慘劇。

另外,去年八月初,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一棟四樓公寓的四樓竄出火舌,四樓是一層隔成四間的出租套房,鐵皮建築、木造隔間,火勢延燒快速,一對外籍情侶葬身火海。

去年十二月初,台北市八德路一棟五層樓公寓也發生出租雅房火警,造成一死;該公寓四樓與五樓以木板隔間方式,分別隔出十一間與七間出租雅房。此外,高雄市鼓山三路一棟以鐵皮屋加蓋的二樓公寓,一樓隔成四間,二樓隔成三間,共七間雅房出租;上月底清晨發生火警時,三名房客葬身火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