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動盪不影響布局 一銀拚年底德設分行

2018/05/31 06:00

第一銀行海外布局已逐步顯現成效。(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義大利政局動盪重創全球金融市場,第一金(2892)主管表示,對旗下第一銀行在歐洲的業務影響不大,且日前已獲金管會核准申設德國法蘭克福分行,力拚今年底或明年第一季開業,明年下半年則是美國的德州分行。

第一金昨舉行首季線上法人說明會,第一季稅後盈餘45.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6%,經營團隊以「揮別慶富呆帳陰影、重拾獲利動能」來形容上季表現。

第一金主管表示,拜資本市場多頭氣盛之賜,首季獲利主體第一銀行手續費收入與金融交易,分別大幅成長13%及31%,推升銀行的整體淨收益強勁躍進10.2%。

一銀主管指出,第一季總放款年成長達3.7%,主要是來自外幣放款10.3%與房貸4.4%的優異成長表現,除了國內房市回穩而帶動購屋需求外,海外分行放款這部「高速列車」成長近14%,代表近年來積極的海外布局已逐步顯現成效。

海外獲利貢獻逾3成

一銀主管表示,首季海外分行及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獲利貢獻達31.5%,後續除重返法蘭克福增設據點,及赴美國德州開設分行,還會持續評估其他適合佈點的可行性。

第一金主管指出,銀行以外其他子公司,如證券、投信、AMC等,2018年以來均呈現獲利局面,第一金人壽則要力拚2年內達到損益兩平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