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5G時代 中國手機威脅蘋果、三星

2018/05/31 06:00

5G時代的來臨,中國智慧手機威脅蘋果、三星。(彭博)

高通執行長莫倫科夫(Steve Mollenkopf)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表示,5G時代的來臨,將使中國科技公司成為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霸主,威脅當前2大智慧手機龍頭蘋果和三星電子。

莫倫科夫表示,智慧手機產業轉變的速度,比行動通訊業者和行動裝置製造商10年前開始進入4G時還要快。這次最大的差異在於中國,該國的電訊設備製造商在全球開始部署4G時,技術還落後其他國家好幾年,如今該國最快將於2019年開始推出5G。

莫倫科夫指出:「由過去的歷史可知,當行動通訊技術出現世代轉移時,產業結構就會跟著改變。例如,在推出4G之前,市場討論最多的業者是摩托羅拉、諾基亞和黑莓公司,如今這些公司的手機都已退燒。部分是因4G登場後,行動裝置製造商推出功能比2007年iPhone首度問世時更強大的智慧手機。」

莫倫科夫說,5G的來臨又再度讓這些改變發生,而且首度有中國手機製造商參與,他們具有強烈企圖心。但他強調,高通的最大客戶依舊是蘋果和三星電子,「我們的任務是大力推動5G,並讓市場決定誰是贏家」。(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