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鼎董座劉應光︰今年營收獲利續成長

2018/05/30 06:00

京鼎董事長劉應光(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鴻海集團旗下的半導體設備廠京鼎(3413)董事長劉應光昨指出,半導體設備仍是 該公司今年營運成長主要動能,樂觀可期;大客戶看好未來幾年的設備景氣,當面催促他:「盡量擴產吧!」

劉應光表示,半導體設備代工占京鼎營收約超過7成,今年包括英特爾、台積電(2330)與南韓三星等半導體大廠仍大舉投資,中國廣建晶圓廠也將陸續進入投產,京鼎樂觀看待今年營運,營收與獲利都可望持續成長。

因應接單能見度正向,劉應光指出,京鼎去年併購中國一家精密加工的外包廠商,也在昆山廠預備2座新廠房,其中,1座會在今年上半年投產,估計每月可挹注3000~5000萬元以上的營收;他說,大客戶對半導體設備前景看好達3~5年以上,但他對擴產比較謹慎,某項新製程的核心元件僅能滿足客戶的8成需求,客戶還當面催促他:「盡量擴產吧!」

客戶促京鼎盡量擴產

對於同集團旗下樺漢(6414)公開收購帆宣(6196)部分股權,劉應光表示,帆宣專長在半導體設備工廠,樺漢收購帆宣應是看中帆宣在高潔淨度廠房方面的實力;京鼎專長在半導體先進設備,未來與帆宣可望是良性的互補關係。

劉應光認為,京鼎規劃未來2年要把營運體質提升得更好,再進行併購動作。他也說:「設備商機很多,接不完。」京鼎要持續提升技術能力,與客戶的合作已從點進展到面,這將有助於營運穩定成長;除了半導體設備代工之外,廢水相關產品將是京鼎今年營運成長動能。

京鼎去年受惠於半導體設備代工出貨暢旺,加上成功打進備品供應鏈,內部生產效能提高,帶動獲利高成長,全年稅後淨利10.73億元、年增達67%,每股盈餘13.63元。昨股東會承認去年財報,並決議通過每股配發6元現金股利及0.5元股票股利,合計配發股利6.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