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制節電 竹科大戶︰不符實際

2018/05/30 06:00

(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陳柔蓁/綜合報導〕因應供電吃緊,經濟部擬於六月中旬實施用電大戶強制節電方案,即契約容量一千瓩以上用電大戶需強制節電五%,雖然方案暫擬是達到節電度數的標準可獎勵基本費打八折,未達標準會被加價;仍引起科學園區廠商反彈,指出園區工廠都是二十四小時連續性生產,強制節電不符產業實際需求。

封測大廠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表示,科學園區一千瓩以上用電大戶約達二百三十家,每家都會節電,但同時每年也都會擴產,且二十四小時連續生產,用電不僅不能降且需求電力品質穩定,強制節電對園區廠商不符實際。

24小時作業 最需電力穩定

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日前也說,水資源與電力的問題不能只靠民間業者節省,畢竟民間業者節省只是少量,政府應該要有長遠思考與解決對策。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許增如表示,竹科園區目前每日用電量是一百三十萬瓩(KW),供電情況呈綠燈狀態,將持續密切觀察用電情況。

化纖大廠新光合纖昨舉行股東常會,對於夏季缺電陰霾,董事長吳東昇坦言「會緊張、也最在意」;他說,政府能源政策走向無核、綠能,對調配能源保持高度關心,在訂定事業計畫時,會將未來電價調高算進競爭計畫裡,希望未來新產品帶來的利潤能夠平抑能源成本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