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三綠燈 景氣溫和擴張

2018/05/29 06:00

(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昨發布四月景氣燈號,再亮出象徵穩定的「綠燈」,是今年二月以來連續第三顆綠燈,景氣對策信號分數一舉增加三分、來到二十六分,但景氣領先、同時指標仍持續走跌;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國內經濟仍呈現溫和擴張,只是成長力道有待加強。

景氣燈號由九項指標構成,四月有三項燈號變燈,分別是工業生產指數由綠燈轉黃紅燈、製造業銷售量指數與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由黃藍燈轉綠燈,各增加一分,其餘六項燈號不變,四月綜合判斷分數增加三分,來到二十六分。

積體電路產業 帶動工業生產指數成長

其中,工業生產指數上次亮紅燈是在二○一七年一月,過去一年多都在黃藍燈、綠燈徘徊,甚至一度掉到象徵低迷的藍燈;這次亮黃紅燈,吳明蕙說,主要是電子零組件表現佳,尤其積體電路產業成長超過三成,帶動變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