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3輪談判 傳拿高通換中興

2018/05/29 06:00

美中第三輪貿易談判,包括中國是否批准高通併購恩智浦、美國是否鬆綁對中興通訊制裁,已成為雙方談判各自籌碼。(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六(六月二日)將飛抵北京,與中國副總理劉鶴展開美中第三輪貿易談判,包括中國是否批准高通併購恩智浦、美國是否鬆綁對中興通訊制裁,已成為雙方談判各自籌碼。據知情人士透露,高通在羅斯飛抵北京前,可能先與中國監管機構會談,以確保併購恩智浦的交易能過關。

高通併購恩智浦交易因美中貿易緊張升高而陷入困境,中國是否批准此案,端賴於美中談判進展;這筆交易目前已獲九個主要國家監管機構中的八個批准,只剩下中國仍未放行。

知情人士說,高通在羅斯飛抵北京前,可能先與中國主管反托拉斯事務的中國國家市場管理總局(SAMR)會談。高通的法律團隊和SAMR的官員上週五曾在北京會晤,雙方已有「建設性」談話,高通如今對這筆交易能過關抱持「審慎樂觀」態度。

知情人士指出,儘管中興事件、美中貿易緊張、批准高通併購恩智浦交易,三案原本並無明確的關係,但三案已經被認知到有關聯,在這個時候被放在一起討論「並非巧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