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普面板不賣三星 亞崴韓國業績飆2倍

2018/05/25 06:00

亞崴去年在韓國市場營收成長2倍,從2016年的0.8億元成長至2017年的2.4億元。(取自網路)

突獲增單「要謝郭董」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工具機大廠程泰集團旗下的亞崴(1530),去年在韓國市場營收成長2倍,從2016年的0.8億元成長至2017年的2.4億元。亞崴表示,「這要感謝鴻海(2317)集團的郭董,併購夏普後不再供貨面板給三星,導致LG受惠轉單須添購生產機台來擴產。」

亞崴昨與程泰(1583)共同參與證交所的「智慧機械業績發表會」,雖屬同一集團,但產品定位不同;亞崴主攻加工中心機,程泰主攻車床與磨床。亞崴去年營收較前年增加17.3%,不過細部檢視各市場業績,發現兩岸、美國、義大利、德國等地的營收增幅與公司平均值相去不多,但韓國居然成長了2倍。

亞崴說,一切都要感謝鴻海的郭董。過去韓國三星的家電及3C所需面板都向夏普採購,鴻海併購夏普後,因策略考量不再供貨給三星,迫使三星轉向韓國LG下單,LG因此必須擴產,向亞崴訂購了不少大型龍門機。不過,亞崴表示,因去年基期較高,今年來自韓國的營收可能稍有下滑。

因工具機景氣仍處於高峰,亞崴今年營收動能仍強;公司表示,汽機車產業雖不如過去幾年強勢,但訂單不墜;另工業4.0題材發酵,各國都在投入自動化升級。亞崴也針對航太、醫療產業開發新機台,鎖定下一波成長機會。

亞崴強調,公司優勢在於零組件的自製率高,以一台價格約200萬台幣的小型綜合加工機來說,主軸及刀塔自行研發製造,就可省下許多成本,主軸占營收比重甚至可降至3%以下,以提升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