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併購年營收120億普思 國巨砸220億買貴了?

2018/05/23 06:00

國巨一個月內宣布兩個併購案,震驚市場,圖左為發言人張明菁,右為代理發言人宋志翔。(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股后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昨日宣布斥資7.4億美元(約新台幣220億元)現金,併購美國電子零組件廠普思電子(Pulse Electronics)100%股權,雙方已簽訂合約,若手續進行順利,最快於今年第4季完成交割,屆時可開始認列普思電子的營收與獲利。

可貢獻國巨每股獲利3.7元

去年普思電子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20億元,營業利益約13億元,法人估算若以2017年為比較基礎,普思去年營收約佔國巨322億元的37.3%,營業利益13億元以國巨目前股本35億元估算,可貢獻每股獲利3.7元以上;國內券商最新報告指出,普思於車用產品中多數已取得AEC-Q101、AEC-Q200認證,車用產品涵蓋傳感器、壓敏電阻、瞬態抑制二級管陣列、車用保護元件等,對國巨進軍車用市場大有助益。

不過外界質疑,普思電子營收僅120億元,國巨卻花220億元併購,是否買貴了,且國巨資金恐不足。

國巨發言人張明菁表示,截至5月20日為止,公司手中約當現金有250億元,此併購案以現金併購不成問題,她也指出,普思為全球知名的電子零組件領導供應商,主要產品為無線元件(如3D列印成型天線、雷雕成型天線及各式天線模組)、高階變壓器、整合式連結器模組、高頻晶片電感、電源供應器及電纜系統,且普思長期耕耘在車用電子與工業規格領域,研發及設計能力位居業界領先地位,目前專注於5G及電動車市場發展,在全球擁有多項專利。

可能尚需美德中通過

國巨認為,併購普思電子有幾大優勢,主要仍著眼於「增加產品組合」,除提供完整被動元件產品外,還可進一步擴大提供客戶一次購足服務;此外,則是增加國巨在美國及歐洲的營業規模及市場能見度,並強化國巨在車用電子及工業規格利基型市場的完整佈局。

據了解,這項併購案尚須經過經濟部投審會核准,並可能需向中國、美國和德國的相關主管機關獲得審核通過,預計最快今年第4季可望完成相關作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