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見美國會訪台團 蔡籲豁免我鋼鋁稅

2018/05/23 06:00

(資料照)

〔記者蘇永耀、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日接見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訪問團時說,穩健的台美經濟夥伴關係對美國的經濟安全扮演正面的角色,希望美國能將台灣列入鋼鋁二三二關稅案豁免名單。

蔡總統表示,台灣不斷地致力提升台美關係,今年六月,將再次派遣大規模代表團,前往美國華府參加「選擇美國」(Select USA)投資高峰會。她除希望美國將台灣列入鋼鋁關稅案的豁免名單,並且持續針對雙邊經貿議題,進行建設性的對話,也期待USCC協助強調台美進階經貿關係的戰略重要性。

對於台灣仍未列入鋼鋁稅豁免名單,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昨指出,美國將在六月一日公布最終豁免名單,政府持續努力交涉中,盼台灣能被納入。

鄧振中︰

美下週公布名單 積極交涉

鄧振中說,目前包括歐盟、加拿大與墨西哥都列入鋼鋁關稅案暫時豁免名單,台灣與日本則未列入暫時豁免名單,據他了解,這段期間各國都在與美國政府交涉,盼列入永久豁免名單之列。

至於美中決定停止貿易大戰,是否會對台灣未來爭取鋼鋁關稅案的豁免有利?鄧振中表示,目前美中雙方並未提及此事,但美中要停止貿易大戰的細節內容也還沒完全出爐,要再持續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