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JDI去年度大虧2472億日圓

2018/05/18 06:00

(圖:路透,文:編譯楊芙宜)

日本顯示器公司(JDI)上年度創史上最嚴重虧損。日經新聞報導,JDI本週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的上一會計年度合併財報顯示虧損高達2472億日圓(約668億台幣),創史上最嚴重虧損,較前一年度316億日圓的虧損進一步擴大。分析師認為,JDI虧損的原因,包括主要客戶蘋果去年秋季iPhone X手機採用有機二極體(OLED)面板、中國手機市場成長降速、中國面板業者競爭日趨激烈。JDI本會計年度雖有望轉虧為盈,但與中國、南韓面板業者的競爭越來越激烈,賺取現金的能力下降,並受美中貿易摩擦波及,前景仍不明朗。

JDI在15日宣布人事調整,副社長月崎義幸晉升社長,原社長有賀修二將出任技術顧問;JDI希望在本財年(迄2019年3月止)可轉虧為盈,將加強車載業務,擺脫依賴智慧手機的盈利模式。JDI總營收8成來自於行動裝置的面板銷售,亟需擴大盈利基礎,車載面板業務被視為穩定收益的來源。此外,JDI期待蘋果今年秋季將發表的新款iPhone手機可帶動業務成長。研調機構IHS資深總監早瀨宏認為,蘋果搭載液晶顯示器(LCD)面板的新iPhone機型出貨量,有望超過搭載OLED螢幕的機型;果真如此,JDI將可受惠。(圖:路透,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