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進緩漲機制 台塑最快今公告下週油價

2018/05/12 06:00

國際油價飆升,預估九五無鉛汽油下週將漲到每公升三十.三元,經濟部昨宣布緩漲機制正式啟動,三十元至三十二.四元由中油吸收二十五%漲幅。(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經濟部昨公布油價緩漲機制,台塑石化董事長陳寶郎表示,台塑化會跟進緩漲機制,但最新油價還在精算中,尚未決定是否依慣例於週六公告下週汽柴油價格。

國際原油價格不斷上揚,帶動國內汽柴油價格漲勢驚人,光是四月中至四月底,累計三週漲幅就高達每公升一.五元。由於美伊衝突,國際油價持續飆高,經濟部因此啟動油價緩漲機制。

過去台塑化都是每週六公告下週油價,經濟部昨晚公布油價緩漲機制,台塑化高層還在了解狀況,預計今日開會精算下週油價。

台塑化高層則表示,如果能夠準確算出數字,今日就會公告下週油價,如果無法確定,就延至十三日再行公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