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全球金融緊縮 恐傷亞洲經濟前景

2018/05/10 06:00

IMF報告指出,全球金融緊縮等因素,恐影響亞洲經濟體成長。圖為印度孟買一處興建中的大樓。(彭博檔案照)

今明2年亞洲GDP 可達5.6%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發布最新的亞太地區經濟展望報告指出,亞洲經濟體成長前景仍強勁,但難以承受全球金融情況突然緊縮、進一步的市場修正和貿易保護政策。

IMF預估,今明兩年亞洲地區經濟成長率可望達5.6%,比去年10月預估的高0.1個百分點,且佔全球成長約三分之二。報告指出,亞洲經濟成長率微幅調高,反映在美國財政刺激措施的帶動下,出現強勁且廣泛全球經濟成長和貿易活動。

若採內向型政策 恐引發風險

但IMF表示,亞洲經濟前景面臨的風險目前處於平衡狀態,但在中期內偏向於下行。亞洲仍可能受到全球金融狀況突然大幅收緊的影響,太長時間的寬鬆狀況可能導致槓桿程度和金融脆弱性進一步上升。

報告指出,全球化帶來的好處並未得到公平分享,而且正如最近宣布的關稅措施和聲明所顯示的,各國轉而實施內向型政策是另一種風險,可能對國際貿易和金融市場造成破壞。此外,地緣政治緊張、網路攻擊、氣候變遷和人口老化等問題,可能繼續對亞洲經濟體產生顯著影響。

IMF預估,今年印度經濟成長率可達7.4%,明年成長率進一步達7.8%。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將放緩至6.6%。台灣在今明兩年經濟成長預估分別為1.9%和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