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2被動元件旺季 MLCC報價將續漲

2018/05/10 06:00

被動元件營收旺,國巨、華新科大漲。(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被動元件自去年開始陸續調漲各品項售價,從MLCC(多層陶瓷電容)到鋁質電容、晶片電阻等,幾乎每個月都有大廠宣布漲價。法人認為,第2季進入被動元件旺季,MLCC供貨將更為吃緊,恐還有另一波報價漲勢。

法人分析,國巨(2327)4月營收因產品組合及漲價雙重效應發酵,衝高到48.43億元,隨著產業即將進入旺季,預期5月營收可望從55億元起跳。另由於高階智慧型手機拉貨暢旺,法人認為MLCC在供應持續呈現吃緊的狀況下,隨著手機拉貨力道增加,很有可能5-6月報價又有另一波漲勢。

法人分析,2017年MLCC產品平均漲價20-25%,2018年MLCC仍然供不應求,在年底前不容易見到明顯改善,因此今年單價將再向上走高。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於3月線上法說會時曾表示,被動元件經過多年洗牌,許多廠商不敢大量擴產,導致如今嚴重缺貨,他認為被動元件將持續缺貨到2019年。

也有法人認為,MLCC已處於價格高點,預估後續僅有小幅上漲空間;不過鋁質電容價格尚未調漲太多,恐是今年主要漲價產品。至於固態電容,由於挖礦、電競需求大增,價格也可能調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