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23億掃8豪宅 4戶留給三娘

2018/05/07 06:00

華固名鑄

前年底買進「華固名鑄」

將做為敦北總部都更暫時住所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塑總部都更案加快腳步,除集團總管理處啟動總部安置方案外,也忙著協助在總部頂樓住所居住逾卅年的三娘李寶珠家族尋找暫時住所;據透露,早在前年底,王家成員在一週內、一口氣砸下廿三億餘元買進八戶、距總部僅一公里的預售豪宅案「華固名鑄」,其中四戶就是保留給三娘家族;若一切順利,可望在明年第三季交屋。

網路地圖公司曾依據財政部家戶報稅所得發布全國前十名有錢的里,台塑總部所在的台北市松山區精忠里即拿下最有錢寶座;當時該資訊點出王永慶在世時,住所就設在總部頂樓,三房李寶珠、長女王瑞華、次女王瑞瑜也同住頂樓。

台塑總部都更案於二○一四年九月正式向北市府申請「劃定都更單元」後,在總部頂樓居住超過卅年、與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充滿回憶的三娘家族,也開始找尋都更期間住所。

據熟悉王家房地產布局的房產業者透露,社交活動、朋友、家族事業都圍繞著台塑總部的三娘家族,都更案啟動後,就開始在敦化、南京東路等市中心地段找地,希望買地自建住宅,但似乎還沒找到適合標的;主導都更案的王家成員只好「主動」就近在總部一帶大手筆先買進豪宅預售案。

可望明年第三季交屋

根據華固公告資料,前年十二月十六日,華固建設位於敦化北路上的預售案「華固名鑄」,有買家以十一.七一億元、每坪二一二.五萬元買進四戶;五日後,再度公告又有買家砸下十一.六五億元、每坪二一一.二萬元買進四戶;傳背後買家就是台塑王家,其中四戶是為三娘李寶珠家族準備,其餘四戶是王家其他成員可當作臨時休息住所。

對於三娘家族要暫搬新家。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僅表示,因簽署保密協定,不方便透露任何訊息;台塑集團企業管理中心常務委員王瑞瑜僅回覆:「母親不可能去買那個地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