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違反美保固條款 宏達電、華碩遭警告

2018/05/05 06:00

遭美國警告違反保固條款,宏達電表示正積極解決FTC的疑慮,確保HTC恪遵相關法律規範。(資料照)

〔編譯羅綺、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四月發函宏達電(HTC)、華碩(ASUS)、微軟(Microsoft)、索尼(Sony)、任天堂(Nintendo)、現代汽車(Hyundai)等六家公司,警告違反美國產品保固法律條款,要求限期三十日內改善。

對此,宏達電表示,正積極解決FTC的疑慮,確保HTC恪遵所有產品保固的相關法律規範;華碩也指出,正與FTC協商調整服務條款內容,將在期限內完成調整。

根據FTC指出,這些公司的「原廠警語」帶有欺騙性陳述,例如:禁止消費者使用非原廠零件、保固貼紙撕毀或塗抹無效等;根據美國產品保固規範,消費者即使未使用原廠零件或是指定維修商,也同樣擁有保固維修的權利。

FTC消保局代理主任Thomas B. Pahl表示,將保固條款、產品使用方式以及指定零件互相綁定,對消費者以及提供服務和產品的小型公司而言,都會造成傷害。

被點名的這些公司有三十天可以調整及修改保固政策,屆時FTC再次審核若仍未通過,預期將採取法律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