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遠全球布局 總座葉清來當空中飛人

2018/05/04 06:00

宏遠總經理葉清來(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為了宏遠(1460)的永續經營,2016年總經理葉清來啟動「5+5」放膽射月計畫,要在全球擁有5個布廠及5個成衣廠;除了既有台灣、中國、泰國3座生產基地外,最新進度是完成非洲衣索比亞成衣廠、中美洲海地成衣廠,以及美國紗、布、染、後加工、成衣一貫廠的建設。

一年1/3時間在美督軍

為了管理這麼多的生產基地,總經理葉清來到處飛,尤其美國北卡羅萊納廠才投產,正在積極與客戶接洽、磨合的階段,他每月都去一次美國,過去一年總共在美國待了100天,一年有1/3時間都在當地督軍。

在外國的工廠需要台籍幹部,宏遠派遣了100多位員工到各國工廠工作,在選用外派人才相當大膽,其中1/3是女性,更有人不會講英文仍出去管理工廠。葉清來認為,溝通靠手機google翻譯就可以,很鼓勵年輕人出去看看,且同仁膽大無畏的開闢精神,常常讓他很感動,宏遠不只是紡織公司,更是有國際資源的平台,希望同仁們可在這平台上「領導自己」。

在非洲衣索比亞廠建置完成後,他多了1200位黑人同事,到當地設廠除了提升就業、帶動經濟,也間接教育他們社會生活禮節;因此葉清來也重新定義宏遠的宏大變革目標為「貢獻社會,改變世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