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揆重申廢核決心 拚能源轉型

2018/05/01 06:00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元晶屏東太陽能模組廠啟用典禮上再次重申政府廢核決心。(記者李立法攝)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元晶太陽能屏東模組廠啟用典禮上,再次重申政府廢核決心,他強調,二○二四年國內三座核電廠將如期除役,再生能源於二○二五年達二十%能源佔比目標,完全取代核電,發展地面型太陽能發電所需兩萬五千公頃土地也已完成盤點,將逐年釋出。

賴清德指出,台灣的能源轉型自二○一七年一月通過「電業法」修法即已展開,核電廠除役後,台灣能源佔比除原來的火力發電八十%維持不變外,其餘將透過多元創能、智慧節電、科技儲能等措施三頭並進,穩定民生及工業供電,同時解決空污問題。

賴清德表示,二○二五年再生能源將達到二十%能源佔比,太陽能發電容量目標為二十GW,其中十七GW為地面型太陽能,三GW為屋頂型太陽能;風力發電容量為五.五GW,均順利推動中。

發展地面型太陽能發電所需兩萬五千公頃土地已完成盤點,台電與經濟部能源局正著手整理饋線,未來經由GPS即可找出這些土地的饋線位置,方便業者投資;行政院並通過「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行動方案」,鼓勵環保團體及社區發展協會自組民間電廠,推動屋頂型太陽能發電。

賴清德指出,政府修訂的「再生能源發展條例」,要求八百瓩(KW)以上用電大戶,其中十%的電力應來自再生能源,並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編列八十一億元,推動再生能源研發及興建工作,未來四年還要投入二○七億元,促成相關產業發展,讓能源轉型成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