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企業社會責任指數》騰訊倒數第3 百度吊車尾

2018/04/29 06:00

美國智庫「新美國基金會」廿七日公布「二○一八企業社會責任指數」報告,中國企業百度與往年一樣敬陪末座。(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智庫「新美國基金會」廿七日公布「二○一八企業社會責任指數」報告,評估全球五大洲廿二家最大電信、網路和手機商,根據企業在公司治理、言論自由、隱私權等領域的承諾和政策進行評比,中國企業騰訊和百度分別排名倒數第三和倒數第一,與往年一樣敬陪末座。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新美國基金會這項報告為旗下數位權利評比(Ranking Digital Rights)計畫一環,把廿二家企業分為兩類,一類為以美國企業AT&T為代表的十家電信商,另一類為網路和行動通訊業者共十二家,從公司治理、言論自由、隱私權等三領域的卅五項指標評比這些公司的表現,各項指標分數合計滿分為一百。

網路和行動通訊業的前五名,分別為Google(六十三分)、微軟(六十一分)、雅虎和美國線上(AOL)合併後的Oath(五十九分)、臉書(五十五分)、推特(五十四分)。

中國企業百度(十七分)墊底,騰訊(廿三分)分數僅高於俄羅斯網路鉅子Mail.RU(廿一分),三家網路企業在公司治理分數極低。報告指出,百度幾乎不公布任何影響言論自由和隱私的政策,在內容審查和限制用戶帳號程序方面的資訊,也少於其他網路和行動通訊業者。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的「民主研究國際論壇」負責人卡拉提(Shanthi Kalathil)表示,騰訊、百度這類規模龐大企業在海外擴張,令人擔憂中國的監控和對隱私的限制會產生全球性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