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續停牌 擬訴諸法律解套

2018/04/27 06:00

中興通訊遭美國商務部祭出採購禁令,中興決定對這項禁令採取法律行動。(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遭美國商務部祭出採購禁令,中興週三指出,決定對這項禁令採取法律行動,其A股和H股將維持停牌(暫停交易);中興也對主要供應商暗示,美中貿易緊張是導致該公司被制裁的原因之一。

中興通訊發布公告指出,已決定採取「依據美國法律可採取的某些行動」,此決定取決於該公司美國法律顧問的建議,以及該公司與美國政府相關部門的溝通情況等因素。公告並指出,中興在深圳交易所交易的A股、香港交易所交易的H股,將維持停牌,以待進一步發布內部消息公告。

中興因違反與美國商務部達成的認罪協商,本月十六日遭美國商務部下令,七年內不得向美企採購關鍵技術和零組件。中興董事長殷一民日前批評,美國商務部無視中興在遵循出口管制方面的努力,在相關調查尚未結束前,就對中興施以最嚴厲制裁,這是極不公平、也是不能接受的。

此外,中興週三與主要供應商進行電話會議,該公司一名代表在會中暗示,美中貿易緊張是導致該公司被制裁的原因之一;這名代表說:「認為美國是在毫無脈絡的情況下達這項禁令,這樣的想法太過天真,這項禁令當然與美中貿易戰有關。」

對此,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指出,這項禁令是一項執法行動,與廣泛的貿易政策無關。

參與這場電話會議的包括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的數十個會員。SIA發言人表示,中興在會中描述最新事態演變,包括他們在禁令下達後採取哪些行動以對這個情況進行補救,並未討論如何幫中興向美國政府說項。

中興週三還發函給事業夥伴,解釋為何該公司認為七年禁令是一種「過激行動」,不符合比例原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