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地球日 國泰金控全國大淨灘

2018/04/24 06:00

國泰金控響應世界地球日舉辦全國淨灘活動,花蓮場次在七星潭舉行,穿著黃色背心的國泰志工拎著大垃圾袋、鐵夾在海邊撿垃圾。(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樹造幸福.海好有你!」國泰金控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舉辦全國淨灘活動,22日一早在花蓮七星潭聚集了1500名員工、民眾捲起袖子加入「守護地球」行列!國泰證券總經理周冠成說,看到這麼多人身體力行愛著台灣這塊土地,令人感動,希望透過淨灘活動來減輕海洋垃圾對海洋生物的傷害。

1天撿拾1.1萬公斤垃圾

422全國大淨灘由國泰金控號召舉辦,從台灣西海岸綿延到東海岸,包括新北八里、苗栗竹南、高雄旗津及花蓮七星潭等22縣市海邊,聚集了7000多位員工、保戶及民眾,在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國泰世華銀行總經理李偉正、國泰產險總經理胡一敏、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等人帶隊下,手持鐵夾、垃圾袋彎腰撿拾垃圾,1天就撿了1萬1000多公斤垃圾。

七星潭淨灘由國泰證券總經理周冠成、國泰人壽副總鍾茂季率花蓮區400名員工淨灘,加上花蓮縣政府號召志工及社區團體響應,共1500人參與淨灘。周冠成總經理說,國泰金控把「永續國泰、與鄰常在」做為企業願景,春季淨灘訴求為「樹造幸福.海好有你」,今年還有「節水」、「節電」、「綠能」等主題,要把永續理念落實到生活中。

最近因花蓮海灘發生鯨豚擱淺事件,參加「國泰學童圓夢計畫」的秀林國小、景美國小師生也踴躍投入淨灘!景美國小學童、中華兒童美術教育協會的24個小朋友,還以寶特瓶、光碟片、紙杯紙碗、廢棄的沙發海綿,現場打造「大海魚兒吶喊」地景藝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