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碩施崇棠暫不交棒 徐世昌接副董

2018/04/19 06:00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決定續任董事長一職,繼續為華碩努力。(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為因應市場劇烈挑戰,華碩(2357)持續進行組織與人事調整,外傳董事長施崇棠今年6月即將退休,不過,施崇棠多方長考後,考量到產業與華碩未來發展,決定繼續為華碩做出努力,續任董事長一職,策略長徐世昌接任副董事長,施崇棠希望透過續任穩定軍心,平息內部人事角力的不安,為接班預留更多準備時間。

昨日華碩召開董事會通過由施崇棠續任董事長,徐世昌接任副董事長(兼任策略長),曾鏘聲續任集團總裁(不再擔任副董事長),外界解讀,徐世昌接下副董事長,象徵朝接班邁進一步。

施崇棠2年前把子弟兵徐世昌從和碩(4938)挖來,計畫在1、2年後把董事長棒子交給徐世昌,不過,施崇棠交棒一事因內部經營團隊派系互相角力遲遲未能實現,上個月華碩內部高層業務會議爆出華碩全球副總裁暨系統業務總經理陳彥政,與開放平台業務總經理許佑嘉的人事卡位風波;且除了人事紛爭擺不平外,華碩仍在轉型期,營運尚未轉佳,也讓施崇棠無法放心交棒,最後決定續任董事長。

施崇棠昨日並向員工發布公開信,施崇棠表示,未來的5到10年之間,公司的營運方向是要確保主要事業群的營運獲利成長,同時為公司建置智慧企業,導入智聯服務及新零售,進而開拓新成長契機,其中的營運複雜度及決策取捨,需要全方位的思考辯證以擬定策略,也需要優秀經理人的專注執行,以奠定勝基。

施崇棠強調,目前經營團隊在策略運營上各擅勝場,也有不同專注領域,在經營能力上多有互補,考慮到產業變化及團隊完整性,決定續任經營團隊的一員,為華碩做出努力及貢獻。未來數年之內,也將從華碩內部暨外部,積極培育及招募優秀經理人,為華碩建立人才庫及未來接班梯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