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美徵中國鋁合金板材反補貼稅

2018/04/19 06:00

美徵中國鋁合金板材反補貼稅。(取自網路)

美國商務部4月17日初步裁定,中國進口的鋁合金板材獲得政府補貼,將對中國相關業者徵收31.2%至113.30%的反補貼稅,終裁將於8月30日宣布。美國商務部是去年11月對中國進口的鋁合金板材展開調查。

「美國鋁業協會」對這項裁定表示歡迎。該協會會長布洛克(Jeidi Brock)表示:「這是為美國鋁板生產恢復公平競爭環境的第一步。」2016年美國自中國進口的鋁合金板材金額達6億美元。

美國商務部表示,根據計算,永杰新材公司獲得31.2%的補貼,河南明泰鋁業公司和鄭州明泰實業公司獲得34.99%的補貼,中鋁瑞閩公司和中鋁西南鋁冷連軋板帶公司獲得113.3%的補貼。

由於川普政府最近揚言要對中國高達150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以迫使中國調整產業政策,美國商務部此時宣布對中國進口鋁合金板材徵收反補貼稅,恐再升高美中緊張關係。

美國商務部4月17日也宣布,將對中國進口的鋼製輪轂產品展開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去年美國從中國進口的鋼製輪轂產品金額約3.88億美元。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