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再遇瓶頸? Model 3暫停產4天

2018/04/18 06:00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昨日二度傳出美國加州Fremont廠將暫停Model 3生產線4至5天。圖為民眾於芝加哥的特斯拉展售中心賞車。(法新社資料照)

產線沒達原訂生產目標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生產又遇瓶頸?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繼今年2月宣布暫停Model 3電動車生產線後,昨日二度傳出美國加州Fremont廠將暫停Model 3生產線4-5天。特斯拉發言人表示,「這次的暫停是為了提高自動化生產,並有系統性的解決目前所遭遇的問題,以提高生產效率。」

Model 3 車款對特斯拉的未來至關重要,預約訂單已超過40萬輛,目前特斯拉一週約生產2000輛的Model 3,低於原訂的2500輛生產目標,特斯拉已喊出預計第2季結束時,每週產能將拚到5000輛。

坦承過度依賴自動化生產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月初曾表示,要親自督導Model 3的生產,「做為執行長,我的工作就是聚焦在最重要的地方,現階段就是Model 3的生產」。他並坦承,車廠過度依賴自動化生產,生產線應該多聘請員工。

為了趕製Model 3電動車,馬斯克受訪時更透露,過去幾個月難以置信的痛苦,「我睡在工廠地板,可不是為了好玩,很慘,因為我沒時間回家洗澡」。

明年底將生產運動休旅車

儘管Model 3電動車傳出生產瓶頸,特斯拉並未停止開發新車型,路透引述供應鏈的消息來源指出,特斯拉目標要在2019年11月開始生產運動休旅車「Model Y」,2年後再把生產部分移到中國。

據悉,Model Y外型比Model X還小,是小型跨界休旅車,目前接受供應商合約初步投標,預計明年11月在加州Fremont的工廠啟動生產。

空頭部位大增 稱不需募資

特斯拉股票空頭部位過去1個月大增逾百億美元,已超越蘋果,重回美國被最多投資人看空的股票;馬斯克則反擊看空的人,放話看衰的外資高盛「來賭啊」,指該公司第3-4季便可恢復正現金流,不需要募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