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稅改案 資金回流上看12兆

2018/04/17 06:00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十二月底簽署稅改案,美銀美林預估,回流資金可能達11.7兆元。(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十二月底簽署稅改案,大降公司稅,吸引美企將資金匯回美國,美銀美林預估,回流資金可能介於兩千億至四千億美元(約台幣五.八五兆至十一.七兆);這些資金將用於增加投資、買回自家股票或增發股息,有助於拉抬美國經濟和股市。

這項稅改案將公司稅最高稅率由三十五%大降至二十一%;美企海外獲利匯回訂一次性稅率十五.五%、非流動性資產稅稅率八%;廢除二十%的公司最低稅負制(AMT);商業實體所有人將享有二十%的所得稅扣除額。

稅改案出爐後,網路設備大廠思科二月宣布,第一季會把六七○億美元的海外現金匯回美國,並計畫將運用其中四四○億美元,在兩年內買回自家股票和增發股息;雖然此舉遭批評匯回資金最終將流向股東,但有助於拉抬股價。

蘋果一月宣布,未來五年將從海外匯回數千億美元,預估將繳納一次性三八○億美元的稅額,並在美啟動三百億美元投資,可創造兩萬多份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