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內傷 中國飼料搶先漲

2018/04/16 06:00

美中貿易摩擦對中國的影響已開始浮現。中國大型飼料業者從3月以來紛紛調高批發價格,漲幅達2%到3%。(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將對中國進口一千三百項產品課徵二十五%關稅,中國隨即展開報復行動,稱將對美國進口玉米和黃豆等一○六項產品反制,也祭出二十五%懲罰性關稅。但美中關稅戰還未開打,中國大型飼料業者三月以來紛紛調高批發價格,漲幅達二到三%,市場憂心中國消費者物價可能同步上漲。

中國大型飼料業者榮昌雙胞胎飼料已通知客戶,由於原料價格大幅上漲,從四月一日起調高飼料價格,每噸調漲二五○元人民幣(以下同,約四十美元);該公司這次漲價並未先與客戶磋商,而是直接片面漲價,反映飼料業者的焦慮。

另一民營飼料大廠新希望集團也決定漲價,因提供該公司原料的遼寧華達牧業將每噸原料,由六八五○元調高至七千元;北大農集團和正邦集團等飼料廠,也跟隨大廠同步漲價。

根據中國海關數據,中國三月黃豆進口五六六萬噸,較去年同期六三三萬噸下跌十%。作為飼料原料的豆粕價格,從二月開始呈現上漲趨勢,主要是市場臆測南美黃豆歉收,而美中貿易緊張升高,加劇了漲勢。四月九日大連豆粕期貨價格創下每噸三四○○元的高點,比一月時平均二七○○元漲逾二十%,轉嫁到飼料價格上只是早晚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