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敘利亞局勢 台股本週最大變數

2018/04/16 06:00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英法聯軍對敘利亞發動空襲,美股上週五震盪下挫,成為台股本週最大變數;此外,本週將有中國在台灣海峽軍演、權值王台積電週四召開法說會。法人指出,台股本週內外變數多,外資操作可能轉保守,牽動台股短線走勢。

外資操作可能轉保守

為懲戒敘利亞濫用化武屠殺平民,美國總統川普聯手英、法兩國同步對敘利亞發動攻擊,造成美股上週五尾盤全面下壓收低,國際緊張局勢再起,使全球股市再添變數。

台股上週量能相對偏低,多頭屢攻一萬一千點失利。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近日盤中曾碰觸一萬一千點整數關卡,但量能並未放大,並再度拉回;接下來進入第一季財報公布期,財報數字和展望內容將成為牽動市場多空氣氛的重要因子,投資人應將關注的目光放在基本面變化。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美股與台股將進入超級財報週,目前觀察財報表現良好,在財報基本面保護下,第二季指數有機會挑戰高點,可以趁勢挑選出今年具有業績動能的族群或者個股。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國際政經局面不定使台股漲跌的輪動性提高,本週將有中國軍演及台指期結算,外資短線操作可能轉於趨保守,預期台股仍以區間整理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