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智慧音箱先熱後冷 傳英業達遭砍單

2018/04/13 06:00

蘋果智慧音箱HomePod傳出銷售先熱後冷,迄3月底蘋果已調降銷售預估。(路透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彭博報導,蘋果1月上市的智慧音箱HomePod傳出銷售先熱後冷,雖然預售和上市之初銷售強勁,但接著銷量開始下滑,導致蘋果商店的庫存正在增加;知情人士透露,迄3月底蘋果已調降銷售預估,且對代工製造商英業達(2356)砍了一些訂單。

蘋果HomePod是家居智慧音箱產品後進者,目前先驅的亞馬遜Echo智慧音箱搭配Alexa數位語音助理的組合占有市場主導地位。儘管蘋果以優異的音響品質表現來證明HomePod與眾不同,但仍無法以349美元較高售價吸引到更多消費者青睞。該售價較市面上多數智慧音箱產品高出約200美元。

彭博引述研調機構Slice Intelligence的統計,以單位銷量來看,HomePod預售情況強勁,迄1月最後一週已拿下美國智慧音箱市占約3分之1;等到HomePod運抵零售通路和開賣後,銷售量卻迅速下滑。Slice Intelligence數據顯示,蘋果HomePod正式開賣3週後,單週平均銷售在智慧音箱市占率僅約4%;今年1月到3月,HomePod前十週銷售量拿下10%市占率,遠低於亞馬遜Echo裝置的73%、Google Home產品的14%。彭博引述蘋果商店員工表示,一些地點每天HomePod銷量還不到10台,造成庫存持續攀升。蘋果不願回應相關報導。HomePod音響品質雖領先該類產品市場,但消費者發現它嚴重依賴iPhone手機,作為一個數位語音助理的功能也有限。

克勞斯研究公司分析師克勞斯表示,消費者假設HomePod能做到許多亞馬遜Echo和Google Home都能做的事情,但HomePod大部分局限於播放蘋果音樂串流服務Apple Music的樂曲,控制一些蘋果優化的智慧家居APP(應用程式),或透過iPhone傳送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