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場救命之光」 工研院獲愛迪生銀牌獎

2018/04/13 06:00

工研院研發的「流體驅動緊急救難技術」獲今年愛迪生獎銀牌,此技術讓消防瞄子燈透過消防水流驅動渦輪發電,加上熱顯像儀,使消防員能清楚辨識火點或受難人員位置,大幅提升救援效率。(工研院提供)

「流體驅動緊急救難技術」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擁有「創新界奧斯卡獎」美譽的愛迪生獎(Edison Awards)昨公布得獎名單,工研院以「流體驅動緊急救難技術」勇奪「應用科技-商業安全」類的銀牌,這是工研院研發技術第四度榮獲愛迪生獎,此技術已獲Amazon(亞馬遜)及美國最大消防設備商Akron Bass青睞,另也接到國際消防大廠TFT與Lions Product等洽詢訂單。

亞馬遜、國際大廠洽詢訂單

工研院指出,愛迪生獎於1987年設立,表彰全球創新產品服務與企業領導人,今年由超過3千位專業人士從15個類別共350餘件產品/服務/解決方案中評選而出,歷屆獲獎者有iPad、3M™分子檢測系統、波音787 Dreamliner等,今年得獎的國際大廠與研發機構包括陶氏化學、Adobe、P&G、NVIDIA、GE Healthcare、Lenovo、歐司朗等。

救災灑水與照明 合而為一

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所長胡耀祖表示,流體驅動緊急救難技術在視線不佳的火場中,以消防水流驅動渦輪發電,將救災的灑水與照明功能合而為一,大大減輕打火弟兄裝備的負擔。

同時,這一代的消防瞄子燈不但配有LED暖白光照明,再加上熱顯像儀的應用,使消防隊員能清楚辨識火場中的火點或受難人員位置,大幅提升救援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