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出北台推案王 寶佳少主就是要金融

2018/04/12 06:00

寶佳機構去年拱手讓出北台灣「推案王」寶座。圖為示意圖,非寶佳機構建案。(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寶佳少主林家宏近幾年鍾情金融投資,本業房地產投資則趨於保守,推案量逐年遞減,去年更意外讓出九度蟬聯的北台灣「推案王」寶座。根據調查,去年寶佳機構在北台推案不到三六○億元,僅為二○一三年房市高檔時千億餘元的三成多。房產業者解讀,除了房市氛圍較低迷外,寶佳也思考資金應投注在更穩健的項目,金融業便是選項之一。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二○○九年金融海嘯後期,寶佳較積極投資房地產,首度奪下北台灣「推案王」寶座;二○一○年,以五八八億元推案金額蟬聯;二○一二年更直接加碼至九七○億元;二○一三年首度破千億、達一一三六億元,也是推案金額最高的一年。

二○一四年因部分因素,《住展》未統計寶佳的推案金額,但推測仍是北台最多;二○一五年,寶佳推案金額大幅縮減至四○五.三億元;二○一六年更跌破四○○億元、僅三三九.八億元;二○一七年小幅回升至三六○億元,但僅約二○一三年房市高峰期的三十一.六四%。

房產業者指出,觀察近幾年幾個重劃區的土地標案,寶佳機構的出價策略幾乎是底價加一點而已,標地態度相對保守,且通常都沒有順利拿下土地。

房產業者表示,寶佳二○一六年以後,都將注意力集中在金融業投資,而二○一六年為寶佳九度蟬聯推案王寶座推案金額最低的一年,除了碰上房市買氣低迷、推案態度相對保守外,應與寶佳少主投資重心轉移、積極布局金融業有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