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去年全球負債規模創新高

2018/04/11 06:00

去年全球負債規模創新高。(美聯社)

根據國際金融協會(IIF)的一項分析,去年底全球負債規模達到創紀錄的237兆美元,較2016年底增加約27兆美元,亦比2007年底全球金融海嘯爆發前增加逾70兆美元。

這項分析顯示,比利時、加拿大、法國、盧森堡、挪威、瑞典和瑞士等已開發國家的家庭負債占GDP比均創新高,隨著全球利率開始走高,各國的利息負擔將加重,成為令人憂心的警訊。在主要經濟體中,只有義大利和愛爾蘭的家庭負債占GDP比低於50%。

IIF指出,雖然全球負債規模創紀錄,但隨著全球經濟加速成長,全球負債占GDP比已連續第五季下跌,目前約占全球GDP的317.8%,比2016年第三季最高峰時低4個百分點。

IIF表示,在新興經濟體中,南韓的家庭負債占GDP比最高,達94.6%。而根據德國安聯集團去年10月公布的全球財富報告,南韓家庭債務占GDP比率高達95.8%,為亞洲最高。圖為南韓民眾逛百貨公司的情景。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