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福皇宮連年虧損一、兩億 六福集團錢坑

2018/04/11 06:00

六福集團旗下六福皇宮將於年底熄燈。(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股中歷史悠久的資產股—六福,去年大虧十億元、創下歷史新高。除去年因認列墾丁泊逸兩億多元債務、土地資產減損也逾兩億元,還有跟南山人壽解除不動產開發付出六千六百多萬保證金等業外損失,最大的虧損其實來自本業,去年營業損失超過六億元,尤其六福皇宮、六福萬怡兩大飯店,是最大的虧損來源。

根據六福財報顯示,六福集團旗下包括六福村、六福皇宮、六福萬怡及六福客棧等四個主要營運體,六福村營運多有盈餘,六福客棧則小幅獲利;六福皇宮連續數年每年虧損一、兩億元,開幕沒幾年的六福萬怡則是連續兩年虧損超過兩億元。

事實上,六福跟國壽原本的合約是從二○○九年至二○二四年,為期十五年,但去年三月底雙方重新議約,時間縮短至今年底;證交所指出,目前還沒看到合約內容,不清楚為何更改合約,但應該跟六福皇宮業績一直拉不上來、且持續虧損有關。

根據六福去年底財報,目前帳上現金及約當現金約有九.五億元,但今年到期的長短期借款金額近十八億元,其中八月就有三億元的短期借款到期,雖然銀行還有三.四億元的額度可運用,但財務壓力相對沉重。

六福去年底負債比六十二%,為近年來新高,每股淨值雖有十元,但主要都是固定資產貢獻,導致去年底衡量短期債務清償能力的流動比率僅六十二%,相較前一年的一一五%,短期償債能力大幅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