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險業壞學生 遠雄壽創最高罰鍰紀錄

2018/04/04 06:00

近年來遠雄人壽遭金管會裁罰案件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遠雄人壽昨遭金管會重罰一四四○萬元,趙藤雄父子兩人更被解除「行為時」與「現任」職務,兩人五年內不得入金融圈。遠雄人壽已多次吞金管會紅單,二○一一年四月曾挨罰一一七○萬元,二○一五年十一月也被罰五一○萬元,這次則是創保險業有史以來最高罰鍰紀錄。

同業常以「壞學生」來形容遠雄人壽處境。金管會官員強調,一切都是根據保險法相關法令,對各保險業執行金融檢查業務,不會有針對性,更不會對保險業者貼標籤等,都是依每個不同案件。

統計遠雄人壽遭罰紀錄,二○一一年四月,金管會當時以遠雄人壽在「資金運用」與「壽險業務」兩大類別、共十多項缺失,一口氣重罰一一七○萬元,並限制遠雄人壽一年內不得投資不動產、一年內不得購買利害關係人發行股票,以及停止電話行銷業務一個月。

二○一五年十一月,金管會又開罰遠雄人壽五一○萬元及三項糾正案,當時共有十項重大缺失,包括:「旅平險未依保險費率,以折扣銷售搶單」及「辦理團體保險理賠,未依契約內容給付」等。

遠雄人壽的「小」紅單也不少,光是去年十二月,一個月就有三張罰單,金管會分別開罰一百八十萬元、六十萬元與一項糾正,缺失包括:與公司關係人辦理不動產交易,及辦理中國股票投資業務等,違反保險法規定。

這次遠雄人壽又狠吞一四四○萬元,不僅打破自己罰金紀錄,更創保險業罰鍰最高紀錄;尤其,趙藤雄次子趙信清更直接被金管會拔掉現任總經理職位,為歷年罕見。

針對金管會這次出手如此之重,是否可讓遠雄人壽脫胎換骨?同業表示,這很難預料,未來關鍵仍視握有經營權的趙家的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