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耕耘電子支付 歐付寶、智付寶拚損平

2018/04/03 06:00

遊戲業者投入電子支付,過去這2、3年都沒獲利,但業者仍看好市場潛力;圖為歐付寶與「天地無界網路」合作,打造「8088 幫您拜拜APP服務」。(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2016年歐買尬(3687)旗下子公司歐付寶開張後,遊戲業就全力搶進電子支付產業,包括智冠(5478)旗下的智付寶、橘子(6180)旗下的橘子支也陸續成立,雖然過去這2、3年都沒有獲利,但遊戲業者仍看好這塊市場潛力,智冠集團董事長王俊博、歐買尬董事長林一泓均許下旗下電子支付事業「今年損平」的目標。

智付寶與藍新科技將進行股權交換,王俊博表示,藍新的優勢是已有穩固的代收代付市場,整合後加上人員精簡,可望降低虧損幅度,今年力拚損平,而今年電子支付交易金額目標為300億元(去年約270億元)。

王俊博認為,目前國內民眾還是習慣刷信用卡,雖然第三方支付的時代一定會來臨,但在此之前要先能夠損平,保留足夠的實力,等待第三方支付市場起飛。

林一泓則表示,今年歐付寶也同樣以損平為目標,電子支付交易金額目標訂為650億元(去年450億元);此外,今年業務重點會加強通路開發與深度,接下來會看到強勢通路也能使用歐付寶,且線上與線下都會有新的合作夥伴。

面對同業展開合作,林一泓也說,其實競爭對手都是跨界競爭,無章法可循,歡迎同業洽商合作或是整併,若有跨界產業想投資歐付寶也可以談,希望把整個市場做大。

橘子支 開拓4通路

至於橘子支則表示,今年將採四大發展策略,前進公共事業、百貨通路、連鎖通路、商圈與小型店家;橘子支指出,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開通儲值服務後,全台超過5000個儲值點,已是國內實體儲值最便利的電子支付業者,今年無論儲值或消費據點,便利商店會是一大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