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轟亞馬遜 不該享低郵費

2018/04/02 06:00

(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在「華盛頓郵報」不斷追蹤報導川普及其陣營涉腥涉弊新聞後,川普三日內兩度在推特發文痛批亞馬遜,批評亞馬遜占美國郵政系統(USPS)便宜,取得不公平的低費率,使其損失數十億美元,且繳太少稅。華郵在二○一三年被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收購,一向被川普視為不友善媒體。

川普引述未明確說明來源的報告說,USPS為亞馬遜運送一個包裹造成的損失,平均為一.五美元,總損失上看數十億美元,若USPS提高包裹費率,亞馬遜運費成本將增加二十六億美元;「亞馬遜必須停止對USPS的詐財行徑,該付的錢(稅)就要付」。

若被提高費率 亞馬遜恐增26億美元成本

去年四月,花旗曾發布報告說,郵政費率若突然調高,亞馬遜每年成本可能增加二十六億美元,亞馬遜曾反駁,USPS的財務問題已行之有年,但其包裹運送服務還在賺錢。

在網路媒體Axios上週三報導,川普打算對亞馬遜加強監管後,亞馬遜當日股價下跌四.四%;但即使川普後續推文猛批亞馬遜將USPS當作「郵差」來使用,隔日亞馬遜股價仍回漲一.一%。

白宮發言人華特斯曾表示,儘管川普對亞馬遜很感冒,尤其是亞馬遜網站上的第三方賣家並未繳交營業稅,但「目前」並無計畫對亞馬遜採取行政行動;曾任川普競選總統時的競選經理帕斯凱爾(Brad Parscale) 在推文中暗示,川普政府可能調高亞馬遜的郵政費率。

華郵上週六披露,特別檢察官穆勒據傳已對川普集團和俄羅斯有關文件發出傳票;還指稱AV女星「丹尼爾斯」(Stoemy Daniels)自爆和川普婚外情的官司,也讓川普團隊飽受壓力。報導最後還提到,哥倫比亞特區和馬里蘭州指控川普透過他龐大的商業集團,非法接受外國餽贈的「財務糾葛」,違反美國憲法禁止總統在任期間接受餽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