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貴籃球場標售 富邦建呼聲高

2018/03/27 06:00

由富邦集團整合多年的「最貴籃球場」傳出標售消息,預計4月18日標售靠近莊敬路、松勤街口等4筆地號、近800坪土地,底價為35億元,拆算每坪底價約443萬元,房產業者推測,富邦建設可能會出手吃下。(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繼「最貴停車場」D3土地遭法拍後,富邦集團整合多年的「最貴籃球場」也傳出標售消息,集團旗下富邦資產預計四月十八日標售接近莊敬路、松勤街口等四筆地號、近八百坪土地,底價三十五億元、拆算每坪單價約四四三萬元。房產業者推測,因未來接手者得與鄰近土地地主的富邦建設整合開發,理應由富邦建設出手標下機率最高。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分析,富邦資產標售土地為信義段五小段三十九—二、三十九—十二、三十九—十五及三十九—十六等四筆地號,僅約二六一一平方公尺(約七八九.八坪),未跨過該計畫區最低開發門檻三千平方公尺(九○七.五坪)的限制;富邦建設是最可能出手買家,因若由其他買家接手,無法獨立開發,還是得要與富邦建設合作。

查詢北市開發案環評相關資料,這次標售的四筆地號已與鄰近六筆地號,包括三十九、三十九—一、三十九—三、三十九—四、三十九—十一、三十九—十四地號等共同進行住宅案環境評估;該開發案基地面積約五一六三平方公尺(約一五六一.八坪),富邦資產持有土地比率約五十一%、富邦建設約四十%、另九%由盈保發展與明東實業持有,前者法人大股東為富邦建設、後者大股東為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

根據環評資料,該開發案預計規劃地上三十七層、地 下五層的住宅大樓,其中二到九樓規劃為一般旅館、十到三十七樓規劃住宅;一般旅館約三十八戶、餐飲業一戶、住宅一九六戶,共計二三五戶。

房產業者分析,因該開發案已進行環評,且是由富邦建設主導,富邦建設與富邦資產均屬獨立法人,才會透過公開標售進行,最有可能是由富邦建設標下,取得開發案的完整主導權;但富邦建設高層不願表示任何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