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鉅晶率先擴廠 明年初量產

2018/03/23 06:00

力晶集團旗下的鉅晶電子在竹南擴廠。(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力晶集團旗下鉅晶電子去年中買下太陽能電池大廠新日光(3576)竹南廠,正在改造廠務成為8吋晶圓代工廠,預計下半年建置無塵室與安裝機器設備,明年初量產MOSFET(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電晶體),最大月產能可達5萬片,鉅晶成為這波MOSFET產能大缺之中,台廠率先擴廠的一家。

太陽能市況不佳,新日光為了縮減產能與活化資產,去年中賣竹南廠,鉅晶以12.51億元得標,取得廠房及附屬設備,作為擴充8吋晶圓代工產能。

第一階段月產能2萬片

鉅晶董事長蔡國智表示,目前竹科廠月產能7萬片,呈現滿載盛況,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正著手改造新買的竹南廠廠務成為晶圓代工廠,預計下半年建置無塵室與安裝機器設備,明年初開始量產MOSFET相關產品,第一階段為月產能2萬片,明年第二階段將擴充到5萬片,2座廠總計達12萬片產能。

鉅晶為力晶100%持股子公司,已連續6年獲利,蔡國智表示,該公司今年或明年將併入力晶;力晶日前公布財報,去年已連續5年獲利,稅後盈餘80.8億元,每股盈餘3.54元,擬每股配發1.2元現金股利、0.5元股票股利,市場預期力晶重返上市之路指日可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