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崇越、台糖攜手 大林糖廠太陽能電站年底完工

2018/03/21 06:00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崇越科(5434)積極跨足綠能事業,轉投資的關係企業嘉益能源標得台糖大林糖廠地面型太陽能發電設備建置案,規劃年底完成建置容量達1MW(百萬瓦),由台糖正式賣電給台電,估計年產出逾120萬度電,運轉年限超過20年,崇越享有電站發電設備出租的收入,雙方預計後續將擴大合作關係。

崇越雖以半導體材料與環保工程為主,看好發展趨勢,近年來也積極跨足綠能事業,去年,邀請到曾擔任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10多年、也是前台船公司董事長的賴杉桂,擔任董事長,他與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是台北大學企管所博士班學長與學弟的關係,希望借助賴的專長與企業關係,為崇越強化綠色能源的整合,讓整體營運更加成長,綠能業績可望較去年成長逾6成。

大林糖廠為台糖首度對外公開招標的地面型太陽能電站建置案,得標的崇越負責前置專案投資規劃,旗下嘉益能源負責開發、設計、施工建造及電站營運維護,預計今年第4季完工,年底台糖正式賣電給台電,每年將產出逾120萬度電,預估運轉年限為20年以上,全案台糖賣電總收入將超過1.1億元,崇越出租發電設備的收入約有千萬元以上。

賴杉桂指出,此電站場址的配置特別著重土地利用、發電效益及電站維護,希望在限定土地面積內,達成設置容量最大、發電量最大、維護保養時效最大化的三項最大化的目標,電站後續維護與運轉也將由嘉益能源技術團隊負責。台糖預計3年內用電全面綠化,並盤點出550公頃的農地及鹽灘地,搶蓋太陽能光電。大林糖廠建置案是台糖首次推動的地面型太陽能電站,後續還將規劃旗下的土地資源建置太陽能電站,崇越將持續爭取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