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電藍牙mesh模組 讓LED燈化身中繼站

2018/03/20 06:00

台達電子參加法蘭克福照明展,展示多項新產品。(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全球最大照明展法蘭克福Light+Building 2018本週舉行,呼應大會今年「日常生活智慧化」主題,電源大廠台達電(2308)推出安防、環境調控、大樓管理等智慧建築方案。其中的藍牙mesh通訊模組,讓LED燈變身無線通訊網路,替物件進行室內定位;醫院裡的閒置輪椅、倉庫的堆高機都更能活化利用。「藍牙mesh加上LED照明,開啟物聯網的更多可能性。」

國際藍牙技術聯盟去年7月正式宣佈藍牙mesh標準,台達已開發完成,並在法蘭克福照明展中推出多項應用。只要透過頭頂或牆面上的LED燈做為中繼站,就能將物件資訊,以藍牙mesh傳回雲端,從手機、平板來監控。

可應用在醫院、物流業

例如醫院裡的輪椅經常四散各處,只要在輪椅上建置識別模組,利用LED燈定位,可立即找出閒置輪椅的地點。另外,開刀房的醫材推車是共用設備,常在各手術室間推來推去,透過同樣技術,使用也更有效率。

台達樓宇自動化事業群照明事業部處長林昆閱指出:「照明是智慧建築、智慧生活、智慧工廠的基礎,而藍牙mesh則讓LED燈真正成為無線通訊的中繼站。」台達目前已與國內醫院洽談藍牙mesh應用在資產管理,先從輪椅及開刀房推車做起;未來將延伸到各項醫療設備。例台達也與歐洲物流業合作,將藍牙mesh技術應用在倉儲管理。「物流倉庫有很多堆高機停放在四處,透過藍牙mesh來定位,可活化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