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子星招商說明會 國內外74組業者到場

2018/03/15 06:00

雙子星開發案昨二度召開招商說明會,吸引國內外74組業者、逾150人到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排右一)出席致詞,並由副市長林欽榮(演講者)說明西區門戶發展願景。(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義平、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雙子星開發案)昨二度召開招商說明會,吸引74組業者、超過150人到場,不乏國內壽險、建商、旅館業者,甚至日本及美國企業也派員到場,粗估潛在投資業者約3至5組。

3月底招商 6個月備標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昨日說明會主要針對第一次說明會17組業者提出的150個問題,與北市府進行溝通後的精進計畫說明,預計3月底招商,約6個月備標時間,最快年底便可宣布最優投資人。

根據現場簽到紀錄,昨日出席廠商包括三井物產、日商三菱地所、美國寶洋集團、豐泰地產、國揚實業、創日科技、長虹建設、冠德建設、寶豐隆、國泰人壽、台灣人壽、富邦人壽、全球人壽等國內外大型投資人,與D3有關的富創建設也有派員到場。

趙正義表示,未來審議分為三階段,第一階段為資格標,須符合近10年單一建築實績不低於100億元或累積不低於300億元;最近1年(2017年)淨值合計不低於160億元,另保證金為5.37億元。

第二階段是規格標,針對團隊經驗實績、設計與興建計畫、營運管理計畫、財務計畫以及對都市發展貢獻,現場簡報與詢答各方面進行評分,80分為過關門檻,至多取規格標前3名進行價格標評比。

最後一階段則是價格標,土地所有權人最低分配比,C1為55%、D1為50%;首年回租租金每月每坪底價為1700元,首次回租租約為9.5年。

業者盼首次租約20年

此外,為讓C1、D1的商業活動串聯,可規劃兩棟樓連通的開放式人工平台,其中重慶北路上面的人工平台不計入容積,產權屬於北市府所有,由經營者永久負責維護與管理。

不過,出席業者對於資格標評分標準以及首次回租租金只有9.5年提出詢問,希望能夠明確界定評分標準,甚至要求不要只取前3名,並希望首次租約達20年。北市府回覆,此次招標以規格設計為重點,因此只取前3名;至於回租租約一次9.5年是因超過10年的租約須送議會審議,但若回租者按時交租及違規事項如期改善,基本上都可順利續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